Wednesday, May 23, 2007

Archi-world cn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人们对现代建筑运动所产生的后果提出了不满,特别是在北美洲,其缺点被暴露在两本有影响力的书中,其一是简•雅各布1961年出版的《美国大城市的生与死》,再者就是罗伯特•文丘里1966年出版的《建筑中的复杂与矛盾》。雅各布强调打破由现代建筑运动理想化的反传统观点产生出的城市一致性,而文丘里则暗示现代风格的建筑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它们的设计过于简单化,缺乏历史建筑的复杂性。 1972年,这种不满情绪直接变成了行动,人们毁坏了几幢14层高的建筑,而这些建筑都是20年前由雅马萨基(Yamasaki)在圣路易斯建造。在后来的几十年里,欧洲和北美更多相似的公寓大楼都被毁坏,但圣路易斯就是后现代主义时代开始的地方 . . . .
to find out more...
Passage from http://design.arch-world.cn/spData/build/buildSort.asp?id=0027&showwhatid=01

No comments: